要可爱还要凶

写点自己爱看的

【落羽】101.兔兔站起来了

  他的父亲,如同磐石一般强势而生硬,时刻压在他身上,喘不过气来,不顾他的感受,可也从未倒下过。

  

  顾丞,又怎么会病倒呢?

  

  顾羽书坐在医院走廊的长椅上,双手托着下巴,滞涩只觉脑子里像被塞了一团乱麻,手术室亮起的灯牌,每分每秒都是惊心。

  

  墨衍找到他的时候,他完全不相信顾丞会生病,怨言只是迫不得已才回来,赶到医院,望见躺在病床上的男人……

  

  他为什么,从来没有见过顾丞生病?

  

  余光中灯光一变,顾羽书猛地起身,长时间的等待眼前发黑,幸而有姚潇扶着才不至于歪倒。

  

  “手术很成功,病人大概半小时后清醒……”

  

  紧张几乎什么也听不进去,发红的眼角,轮子骨碌碌响着,只顾跟在病床边上走,目光一刻不停地望着眼皮紧闭的脸庞,顾丞的唇很干,白得发紫,听说是一大早忽然昏厥过去的……

  

  “少主,现在怎么安排?”

  

  影卫的声音打断思绪,顾羽书恍惚回过神,望着毕恭毕敬仿佛对待顾丞般态度谨慎的墨衍,有些奇怪,“什么怎么安排?”

  

  “主上的意思是,您全权负责。”

  

  不仅仅指这场手术,还包括暗语的一切,顾丞昏迷前的意思,就差立下遗嘱让顾羽书继承全部家业了。

  

  而现在,在顾丞清醒之前,顾羽书就是他们唯一的主子,哪怕要对顾丞不利,他们也必须遵从!

  

  眸光流转轻漾,顾羽书微眯的眼扫了一眼墨衍,抓着病床侧的铁杆,手心沁出湿汗,长久低声,“封锁信息,我不想让任何人知道父亲病了。”

  

  “是。”

  

  安静的单人病房,床头有紧急按钮,床尾升降装置,他曾住在这里无数次,熟悉一景一物,也疼得彻夜难眠。

  

  顾羽书怀着复杂难言的心绪呆立在病床旁,无声坐下,注视凝望着顾丞,手术全麻后的沉睡,氧气面罩掩盖了大半边脸,难得一见脆弱。

  

  没想做什么,只是在想,顾丞醒来后会是怎样的情形?

  

  抿唇晦涩,悄然叹了口气,把头侧枕在顾丞身旁,睁眼就能看清男人的每根头发丝,每一处毛孔,已经很久很久,没有那么亲近过了吧。

  

  既然那么厌恶他,现在,又为什么要给他希望?

  

  飘忽的思绪,余光忽然瞥见一抹意外,顾羽书支起上身,掀开一角被褥,心惊往后僵了半分,指尖却忍不住摸上那遍体嶙峋的凸起……

  

  怎么会,有那么多疤痕……

  

  ……

  

  眼皮剧烈跳动,顾丞睁开眼,瞳孔犹有余悸般骤然收缩,周身侵袭的冷,虚弱抬不起手指头,不过,应该还算活着。

  

  他没死,所以,顾羽书呢?

  

  医护清理喉咙浓痰,环顾终于在门边望见熟悉,四目相对,淡淡挪开视线的冷清竟不看他一眼!

  

  “你还知道回来。”

  

  严厉饱含问责,可术后未恢复过来的声线,气声削减不足半分,弱化仿佛埋怨。

  

  顾丞顿时怔滞的尴尬,耳边传来一声轻笑,怒目转过头,果然望见顾羽书唇角勾起的弧度。

  

  “青扇!”

  

  憋了满腔怒火,全被细若蚊咛的气音消散在空气里,青扇从窗外翻进来,瞅上一眼状况,无事发生,默默翻出去。

  

  结果,病房里还是只剩下他和顾羽书。

  

  顾丞局促的呼吸险些被喉咙里的痰液呛到,阴影逼近床边,这一刻,哪怕再耻辱,他也不得不承认,他慌了。

  

  顾羽书对他有怨,他此时偏偏又动弹不得……

  

  “你要干什么?”气弱浑身戒备,死死盯着顾羽书,试图用往日的积威将人逼退,“滚出去,我不想看见你!”

  

  “您怎么在发抖?”顾羽书勾唇轻声,忽略某些不中听的话,俯身靠近床边,温柔打量眼前格外警惕的人,“是觉得冷吗?”

  

  他确实是有点冷……

  

  顾丞刚想点头,看见伸到眼前的手,浑身炸起寒毛,紧张肉眼可见地一抖。

  

  “您该多吸会儿氧,”与平日里反差鲜明的弱态,顾羽书暗自发笑,没忍住继续,“我给您戴上。”

  

  “我不用……”

  

  抗拒躲不过被摁回口鼻处的面罩,顾丞不慎吸进一小口,惶乱屏息,以至挣扎时牵连的剧痛没缓过来,呛咳反胃,扭头吐了起来!

  

  “您怎么了?您小心!”顾羽书眼见着顾丞不停咳嗽,剧烈溢出满头冷汗,关切忙揭起面罩,递上空盆去接呕吐物。

  

  顾丞吐完一阵,酸味上涌到鼻腔,阵痛通红了鼻尖,用力将顾羽书推开,“用不着你,假好心。”

  

  眸光闪烁的凶狠,一刹惊心,顾羽书抿唇黯淡,把盆子拿去倒干净,清洗安静放回床头,昏暗下的低声,几缕自嘲,“您不想看见我,又为什么要我回来?”

  

  因为死之前没来得及拉上他?只言片语让墨衍他们产生了误会,才导致现在这个局面。

  

  顾丞变换的眼神,懊悔伤到,不知该如何解释,只得躲开视线,翁动的唇归于沉默。

  

  顾羽书站在床边,凝视着顾丞闭目扭头的神态,垂在腿侧的手,无意识捻起,“我不走,您放心。”

  

  顾丞意外睁开眼,入目是顾羽书含笑清润的唇,“我凭什么走?等您好了再把我抓回来折磨吗?我没那么蠢。”

  

  现在,可是他来掌权,他要报复,顾丞对他做过的一切。

  

  低头凑近顾丞面前,直至看清瞳孔虹膜,顾羽书轻轻一笑,反锁门窗,就那么,把手横过顾丞脖子,压制不准出声,睡在了床沿。

  

  “……”顾丞听着耳边均匀的呼吸,颈间刻意抬起以防压到的手臂,垂了眼帘,哪怕在青扇询问时也没做出的暗号。

  

  就,由着顾羽书任性一回吧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彩蛋蛋是某爹怎么病倒的(´ཀ`」 ∠)_)

评论(60)

热度(65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