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可爱还要凶

写点自己爱看的

【人间煙火】第二卷 7 坚强的马甲

又名——《关于我重生之又挨了一次打这件事》


第二卷 7 坚强的马甲

  

  “你有认真做吗?”

  

  无言仍握着笔,正午的光线被窗帘遮挡,唯独身后的台灯亮着淡黄色光。

  

  “先跪一会儿吧。”

  

  许乐望了许柏年一眼,面无表情没提出一句异议,屈膝面壁而跪,熟练总不是第一次了。

  

  许柏年坐到许乐先前坐的椅子上,灯下仔细研究试题,红笔圈画的斑驳,疑窦越发显著。

  

  许乐答得,很差。

  

  有些凭借熟练度就能答对的题型接二连三踩进坑里,遗漏步骤仿佛初学,有些题目竟然直接空在那里,连蒙都不蒙一下,以他对许乐的了解,除非完全不会,不然怎样也不可能空着!

  

  复杂放下试卷,转向罚跪,“你到底,怎么了?”

  

  许乐攥紧了拳心,不想回答,眸底泛着倔强的光。自己做自己改,他有想过偷偷改掉答案让局面好看一些,结果,还是不敢……

  

  这套模拟卷的难度不高,估计,许柏年怎么也没料想到他能答成这个样子吧?

  

  “许乐,我在问你话。”

  

  “……我不知道,”牙缝里挤出苍白,仿佛骄傲与尊严都被狠狠碾碎,“我就是做不对……您要打就打吧。”

  

  说个数,给他个解脱,这样莫测的态度反而更加羞辱!

  

  “啪。”

  

  没有动手,许柏年只是将试卷拍在书桌上,平淡瞬间磨去了许乐的锐气,拨号声清脆,打起了电话,“琴姐吗?嗯是我……我有件事想问一下你……”

  

  “……许乐?他最近在学校没出什么事儿啊。”

  

  房间内过于安静,以至于手机另一头岑琴的声音也能听得清清楚楚。

  

  “刺激?没有吧……打算明天带他去医院检查一趟?哦这样……”电话另一头并不安静,时而传来电视声,还有拌嘴的吵嚷,寻常而温馨,“估计要请多久的假?我得跟学校那边说一声……”

  

  请假?许乐的心像被谁捏在掌心,窒息的痛,刺激得瞳孔骤缩!

  

  上一辈子高三才经历的噩梦,难道要从现在就开始吗?不,不要,那样的生活他宁愿去死……

  

  刹那苍白的脸色,战栗忍不住发抖,许柏年眼角余光一直落在许乐身上,发觉异样,“等明天查完再说吧,嗯,先这样。”

  

  挂断走到身后,“你慌什么?”

  

  许乐心惊得胆颤,深呼吸稳住心神,反问表情从容,“您说什么?”

  

  “你瞒不了我。请假,还是医院?”

  

  许乐干脆闭口不言,抵死不透露的态度,他就不信许柏年还能有读心术知道他在想什么!

  

  许柏年一只手放在许乐肩膀,轻巧施压,“你知道自己坦白和被我找出来的差别。”

  

  “……我没什么好坦白的。”

  

  “那行,一个小时后自己起来。”

  

  许柏年把桌上的闹钟放到许乐脚边,走出房间,脸色是前所未有的凝重。

  

  性情大变,逻辑紊乱,要是让他知道是因为吃了什么实验药物变成的这个样子,他饶不了许乐!

评论(20)

热度(42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