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可爱还要凶

写点自己爱看的

【落羽】113.表白,失败

  夜色沉暮,阆风占月,烟水微漾窥视的清眸,仍是那一树的玉兰,湘云般轻盈似雪,独抱庭中岑寂。

  

  顾羽书拿冰袋敷着脸颊伤肿,药膏味缭绕清苦,消磨身后一阵阵钝痛。

  

  “您还在生气吗?”

  

  轻声问询,凉月浸练的幽光拉长一段深影,站在落地窗前的身影已经许久没有动过了。

  

  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  

  如果只是属下,没有了那层血缘关系,他一定不敢那么冒犯顾丞吧。午间争执,顾丞什么都没说就走了,等他回来时,房间里已经备好了伤药和温水。

  

  望着背影默默放下冰袋,舌尖舔舐唇角,磕破的地方已经结了一层薄痂,也不怎么觉得疼,“我不该那么说话,您才是对的……”

  

  身后的声音,玉徽尘积,顾丞深呼一口气,转过身来,望向立刻垂眸的青年,“那你说说,我为什么是对的?”

  

  顾羽书逃避着顾丞的视线,被问得哑然,“我……我不知道,对不起……”

  

  攥紧的指尖,或许他真的很愚钝,每次都不能明白顾丞的用意,每次都……

  

  “你是对的。”

  

  仿佛天降的声音把挣扎从沼泽里拉出,不敢置信的抬起眼来,顾丞眸中的复杂,更胜一筹,“我说,你是对的。”

  

  什么?

  

  “平心而论,我虽然讨厌被人胁迫,但也犯不着跟个疯子计较。”大不了事后再报复回去,牺牲顾羽书成全大局是最“合适”的选择。  

    

  可……

  

  “你不一样……”

  

  顾丞的声音越说越飘渺,以手掩着嘴,眼神游离至听不真切,他从未向人承认过错误,却也不得不正视今日的失态。

  

  仅仅是唐煦无关紧要的一点点要求,便能让他冲昏头脑。

  

  “你,你是我最……不可能就那么……”

  

  风吹动流水潺潺,更加听不清楚话语,顾羽书有些茫然,“父亲?您在说什么?”

  

  “叮!”

  

  手机响起一声悦耳,顾丞顿时清醒,扫了眼面前的人儿,幸而夜幕掩饰了面上残余的热度,咳嗽冷下声,“总之,我打你是因为你欠打,你只要知道这点就行了。出去!”

  

  顾羽书还想要说什么,却被顾丞严厉的神色止住,无奈出门,才发现墨衍早已等候在此。

  

  “少主,请走这边。”

  

  浅笑盎然的姣好,总让他想起一个人,不由得联系起顾丞刚刚的异样。

  

  他记得墨衍尤擅催眠,手机突兀响起的声音,更似打断了什么,才造成截然相反的态度。

  

  “你对父亲做了什么?”

  

  墨衍一愣,莞尔止不住笑意,“少主是在怀疑属下吗?”

  

  “父亲往日里可不会那么说话。”顾羽书冷淡道,季棠棣的所作所为让他对顾丞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无法信任。

  

  “那么说话?是怎么说话?”墨衍促狭追问,窥见顾羽书眼底的认真,才不由收敛起笑容,“少主,影卫永远不会背叛自己的主上。”

  

  “你是个人。”

  

  是人,就不会有什么永远,人心易变,当年,他也曾希冀过永远,最终,不还是走到如今这步田地?

  

  “……”墨衍沉默片刻,温和的眉眼,话语轻巧,“影卫,可算不得是个人。”

  

  正因如此,顾丞才会给予他们最大限度的包容,毕竟,谁也不希望正用得顺手的工具,那么快坏掉。

  

  但终有一日,是会被交易出去的,哪怕顾丞不说,他们也该自觉做到。

  

  笑意不愠不争,轻声宛若清风月斜,梦杳天南,“少主以后要是有了自己的影卫,可要记住,怀疑一个影卫不忠,比杀了他还严重。”

  

  温和传达的好意,顾羽书轻嗯一声,思虑放于心上,“我知道了……”

  

  “哐啷!”

  

  玻璃碎裂的脆响打破夜空,惊愕意识到是枪响,顾羽书立刻转身,“是父亲那边?”

  

  强忍笼罩上心头的恐慌颤抖,从墨衍的反应中得到了肯定,却迈不出返回的步子。

  

  是唐煦的报复吗……可顾丞既然知道,为什么不跟他一起离开?

  

  “保证您的安全,比任何事情都重要,”墨衍平静道,唐煦今夜报复的首要目标是顾丞,同时离开只怕会危及顾羽书,“主上那边,有青扇在,您可以放心。”

  

  只有青扇在?

  

  慌乱再次加剧,无措塞满了脑子,顾羽书深吸一口镇定,坚定不再迟疑,“三个问题。一、能在一小时内赶到这里的影卫有多少,能不能包围整片郊区?二、唐煦现在在哪里?三、立刻让人以群众的身份撰写稿子,务必把舆论掌握在我们手里。”

  

  既然,顾丞早有准备,他就应该相信父亲,做好自己的事情。

  

  “……是。”

  

  另一边,碎裂的玻璃晶块散落一地,犹如冰棱折射光亮。

  

  顾丞坐在吧台里,食指叩着桌面,饶有兴致地欣赏着一场——“表演”。

  

  覆在黑衣里的影子,无声清扫尝试潜入的鱼儿,拐角几乎才探出头,无声已然掠走生命,毫无还手之力。

  

  在这个热兵器取代冷兵器的时代,青扇最惯用的武器,却还是飞刀,迸射的寒光犹如霜絮,极具观赏性。

  

  没有人能威胁他,一直以来都是这样,哪怕再“重要”的人或物,他都可以保持绝对的理智。

  

  可他忽然发现,如果顾羽书被其他人劫持,单想到那个场面,他都无法保持冷静,都无法按以往的做法果断放弃,再展开报复。

  

  ……他有了致命的弱点。

  

  顾羽书的身手并不好,枪械的运用也很薄弱,先让人离开,更怕血腥带来不适……

  

  所以,他的“弱点”现在在干什么呢?慌乱得想要回来又被墨衍制止?那么蠢的话就更加欠打了……不对,那家伙对他怨气可不小,就只会对其他人关心……

  

  “主上,清理完毕。”

  

  从纠结的思绪中回神,顾丞放下托着下巴的手,神色恢复往日的冷淡,“嗯,去见一见我们的,幕后黑手吧。”

评论(29)

热度(61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