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可爱还要凶

写点自己爱看的

【无殇】第四十章 愉快的前奏

  夜空浩瀚,一带天河清清缓缓流淌,水中新月,喧嚣过后几星灯火等待着晨曦降临,湮灭之时迎来新生。

  

  星光点掠进少女的眸,金箔纷扬,恍若梦中:“……我以为,你不会来了。”

  

  玻璃窗倒映的影子,模糊没有回应,环住她的肩,紧紧搂靠在一起,十指相扣,呼吸可闻。

  

  “一年了啊,过得可真快。”

  

  感慨的轻声,指间感觉得到颤抖,浅音唇角挂着浅浅的笑,“人间有个传说,在摩天轮最高点时亲吻的爱侣,就能永远在一起……”

  

  唇齿交融的一吻,却有湿润滑过下颚,咸涩跃于舌尖,暮翌寒紧紧闭着双眼,悲戚无需用嘶吼表达,早已撕心裂肺:“对不起,浅音,对不起……”

  

  一年,他们之间就只有一年的时间。

  

  这是他们之间的约定,作为主人的他陪浅音生活一年,如同天下间所有普通情侣一般,平凡而美好的生活,再然后,浅音心甘情愿作为阵眼,抹去灵智,从此,消亡。

  

  浅音,歉意……

  

  “其实,你不必向我道歉。”

  

  无条件遵从主人的命令,从签订契约那一刻就已经成为了必须,暮翌寒肯答应她,不仅因为歉疚,还因为,是真的,很爱她。

  

  “我真的很自私啊,逼着你答应我的要求,明知道你还会回去,明知道这么做只会害了你,”浅音唇角微噙的自嘲,身影已经开始泛起淡光,“暮修会有多生气?可只有我知道,你为他牺牲了多少,也宁愿一直待在他身边……”

  

  “浅音!我是自愿的,他那么对我,就算没有你的要求,我……”

  

  微凉的柔荑抵住了解释,浅音轻笑一声,问语宛若最柔软的春风:“你恨他吗?”

  

  “……”暮翌寒低垂的眼眸,抿住了唇,遮掩几分茫然。

  

  他,做不到……

  

  叹声惊醒沉顿,浅音清澈的眸子里盛着泪水,晶莹若流珠:“你不是什么罪人,那件事我说不出孰对孰错,但在我心里,你永远不会是能做出伤害自己母亲这种事情的人。”

  

  她又怎么会不知道,暮翌寒心底长久以来的压抑,神魂相连,心意相通,或许,她还比暮翌寒要更了解自己。

  

  轻愣滞住了呼吸,暮翌寒挣扎的眸光,幽紫渐渐染上空洞的灰调:“或许,真的是我……那天,只有我和母亲在那个房间里,我害了母亲,现在又害了你。那种感觉,有时候,我根本控制不住自己……”

  

  “知道我为什么一定要你陪我一年吗?”

  

  清灵的笑语再度将人唤醒,盈盈间不经意流逝的时间,浅音周身金光渐浓,雪肤如同冰霜遇到阳光般消融,“以后,要是想起我来,你能有整整三百六十五天的回忆,起码是值得眷恋的。”

  

  天道无情,她实在是很担心,暮修对人造成的伤害,而她,只剩下未来无法陪伴的遗憾。

  

  暮翌寒什么都听不进去,只想要去抓浅音的手,留住那点余温,可穿透而过的虚幻,纤细已剩一个轮廊。

  

  “还样子看着还真奇怪,”天光渐明,穿透掌心,碎雪样清凉的声线,透明唯剩那双紫眸璀璨,“要照顾好自己,知道吗?”

  

  “浅音……”

  

  最后的一吻,轻柔、沁凉,两滴泪水交融在一起,细羽轻扫过唇边温柔。

  

  她彻底消失的,消逝在黎明破晓之际,化为淡金色的光团落入爱人掌心。

  

  暮翌寒怔怔望着玻璃外的天空,不知过了多久,消失在无声里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从空间乱流里出来,没有耗费暮修多少时间,但神魂的损伤,却让他一直无法再进入人间,以至于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,依旧逍遥在外。

  

  他一定,要把人抓回来,让人付出代价!

  

  “暮修你住手!”

  

  院落里,挡在暮修身前的劝阻,焦急如焚,“你要用那个秘法?你疯了?你忘了你的伤还没养好吗?不行!绝对不行!”

  

  “闪开。”

  

  暮修咬破指尖,血色勾勒的阵纹,执拗的幽深下暗藏疯狂:“怎么,你们也想跟他一样,违抗我吗?”

  

  “主人,您三思啊!哪怕再等一个月,一个月以后也好过……”

  

  宋烟桥劝阻的话还未说完,白光一闪,被男人强制收进腰间的长鞭里,微扬的唇角冷意骇人:“一个月一个月,都多少个月了?没有他,我的影岚就永远也回不来,我的影岚回不来,这伤,就永远也好不了!”

  

  一半的神魂而已,他还能承受得住,只要一想到暮翌寒做下的事,那个狼心狗肺的东西还能在人间自在逍遥,就让他恨得肝胆俱裂!

  

  白钥珩眼睁睁看着暮修眼底闪掠的腥红,那微掀的唇仍在笑:“知道吗?我已经想好契约修复了,该怎么处置他…….”

  

  忽然停下的双手,连宋烟桥也得以重新化出人形,一道气息凭空出现在院落,青衣,紫眸,妖美得无法形容的五官。

  

  目光相接,暮翌寒抿着的唇颤动,没等几人开口,膝盖一弯,闭眼跪了下去,“父亲......”

  

  他听见了,又或许没听见……

  

  暮修微微低头看着他,眼神不断变换。

  

  “不跑了?”一句话,冷意森然。

  

  可怕的压迫下,暮翌寒闭着的眼睫毛颤得厉害,咬唇尝到了铁锈味儿。

  

  “看来是把规矩都忘光了,”拂开两旁碍事,向来无人能阻,暮修走向墙角,俯身一把钳住下颔,手下的少年明显颤得更厉害了。

  

  加重指尖的力道,暮修冷声道,“看着我!”

  

  没有反应,紧闭的双眼,不断挣扎着想要低首。

  

  “我给过你机会了。”

  

  轻言在风中飘散,谁也看不清的狠决里,暮修伸手一划!

  

  “呃!”暮翌寒紧紧咬牙,咽下嘴边的呻吟,两行鲜血从他紧闭的双眸中缓缓流出……

  

  暮修,竟然直接弄瞎了他的眼!

  

  一声惊叫变了调,白钥珩冲上前打落暮修抓着暮翌寒的手,维护失声,“你怎么能……”

  

  “我为什么不能?”暮修扫了他一眼,低头看着自己的手,神色冷漠,“你要是敢给他疗伤,治好一次我就弄瞎一次!”

  

  光团收回,白钥珩不敢动了,治疗仅仅刚止住血流。

  

  “至于你,”再次抬眼看向忍痛忍得艰难,整个人摇摇欲坠的暮翌寒,暮修冷笑轻巧,“如果还学不会怎么说话,以后也不用说了。”

  

  什么?把人弄瞎还不够?还想把人弄哑?!

  

  “暮修你先冷静一点……”

  

  “我没跟你说话!”

  

  劝阻倒飞而出,冷静之下疯狂的暴虐,暮修用指尖轻轻一拭暮翌寒脸上的血痕,危险道,“听明白了吗?”

  

  “……是。”微弱的声音颤抖……

  

  冷哼一声,暮修没有就此罢手,抬手一动,厚重的镣铐拷住手脚,带链子的倒钩锥穿过精致的锁骨,用力一扯!

  

  “唔!”穿骨的痛楚加剧,暮翌寒闷哼一声,被拉得跪倒。

  

  “喜欢跑是吧?让你以后都站不起来怎么样?”

 

  轻笑尽述愉悦,镣铐的存在可以使暮翌寒的双膝再也离不开地面,不仅为了禁锢,更是一种折辱,从此低人一等的折辱……

  

  “宋烟桥,叫人。召集所有族人,就说,叛族罪人暮翌寒已抓回,即刻,处刑!”

评论(22)

热度(37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