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可爱还要凶

写点自己爱看的

【落羽】114.偷袭亲爹的蠢兔子

  月夜未眠,长烬漫漫,顾遥思抬起头,从橱柜翻出一些咖啡豆来,放进手磨咖啡机里。

  

  “你说,你雇人去杀顾丞?”

  

  漫不经心的语气,研磨的韵律均匀而缓慢,仿佛只是谈及普通。

  

  唐煦要紧张得多,游移到手柄的目光似乎想要代劳,却不知道怎么开口,“是,是的。”

  

  他没有跟顾遥思商议,但想来,应该也不算什么大问题吧,顾遥思向来厌恶顾丞。

  

  “我就是看不惯,他们那副当我是垃圾一样的嘴脸,对不起,扰乱您的计划了吗?我知道错了,”心里不断安慰自己,一边诚恳地认错,“还有补救的机会吗?您不在,我一时冲动了……”

  

  “你不就是,垃圾么。”

  

  顾遥思轻巧的一声飘扬,不带一丝轻蔑,仿佛只是陈述事实。

  

  唐煦张着嘴,愣神逐渐低下眉眼,他其实并在意顾遥思这句羞辱,作为一条狗,这几年来多难听的话他都听惯了。

  

  他在意的,是顾遥思愈发冷淡的态度,已经不屑于与他有任何纠葛。

  

  “我不是您想要的人。”

  

  顾遥思没有否认,搅拌手里的咖啡,毫不遮掩地将一包粉末倒入,“你的仇应该已经报完了。”

  

  唐煦双手捧过热烫,些许颤抖,“嗯。”

  

  “喝了它。”

  

  深褐色的涟漪,唐煦一饮而尽,不一会儿倒在地上的重响,没了声息。

  

  他的眉眼是恬静的,疯狂褪去,一切回到最初,只是希望不再有这样的来生。

  

  “你一边对我恨之入骨,一边走我的老路,顾遥思,就算是养一条狗也该养出感情来。”

  

  顾丞瞥过地上余温未凉的尸体,早有所料,只是想到如果换成顾羽书身处这种境况,必然不会这么做。

  

  “是吗?”顾遥思眉眼一弯,竟温顺地烹水煮茶,仿佛伺候的孝敬般笑道,“那您又养过多少条狗呢?”

  

  “我从来不养宠物。”

  

  只有猎物,生理性质上被称为“人”的猎物,才能引起他的兴趣,却也谈不上宠爱。

  

  “你知道灭口无用。”

  

  倘若每个人都像顾遥思这样,所谓的谋逆死罪便成了笑话。

  

  顾遥思笑着,眸子深处凝着冰,轻道,“灭口倒确实算是灭口。不过谋逆,您不会杀我。”

  

  “你大哥在我面前都不敢说这话。”

  

  “大哥是大哥,我是我,我对您还很有用,不是吗?”

  

  清楚明白自己在男人眼中的价值,可比所谓的血脉相连,父子情深要实在得多。灭口,只是不想让顾羽书知道,现在的他,还真是半点儿也不怕顾丞。

  

  顾遥思将煮好的茶水拿起,从顾丞面前一晃,放到自己嘴边,“这尸体,就劳烦您处理了。”

  

  挑衅微挑唇角,走向暗道,背对的黑暗里,青扇腰间若隐若现半抹寒光,静默注视,虽没有对视,空气近乎凝至零度。

  

  “紧张什么?”顾丞瞥了眼身旁,引得人连忙恭敬收起杀气,吩咐轻轻一笑,“由他闹去吧,你也不是第一天跟我,怎么忽然那么沉不住气?”

  

  “主上……”

  

  “季栾知道自己在做什么。”

  

  哪怕由季棠棣教出来的顾遥思摆明了顶撞和反叛,他依旧不会怀疑,与对顾羽书时的满腹猜疑截然相反。

  

  人就是那么奇怪的生物,与喜恶无关,仅仅信任。

  

  “还有啊,你对墨衍也没必要有那么大的敌意,他虽然是喜欢偷奸耍滑了一点,但认真算起来他还算是你的前辈。”

  

  话题延展到自己身上,青扇顿时一窘,指腹反复摩挲过刀面,低头浑身不自在,顺服道,“您的意志就是属下的意志。”

  

  大不了他再也不找墨衍的麻烦了,那家伙实在是可恶,完全不遵守影卫的规矩,嗯?他怎么会有这么多不该有的情绪?一定是主上在警醒他……

  

  “属下惭愧,请您降罪。”

  

  一板一眼的认真,还如曾经初见时那般不堪逗弄的青涩,顾丞刚想再逗上几句,一枚冒着白烟的东西骨碌碌滚到脚边。

  

  “……”

  

  这,似乎是,催泪弹,吧?

  

  青扇黑了脸,迅速踢飞的同时,立刻为顾丞戴上防毒面罩,自己立在一旁守卫。

  

  门外的人半晌没有动静,似乎不敢相信里边的人能对付得了自带防踢飞设计的催泪弹,又等了好一会儿,陆续听见脚步的窸窣。

  

  哪怕是对待自己的“同僚”,青扇完全没有手下留情,无论打算从哪边偷袭,进来一个撂倒一个,被撂倒的人还想负隅顽抗,看见青扇腰间刻有身份象征的飞刃,一个个规矩站到角落。

  

  一场生死攸关的夜袭生生变成了演习,考核无声无息的进行,倒像进到房间的人全都被灭了口。

  

 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,顾羽书有些坐不住了,他分析过,唐煦不该有这样的实力,而如今夜袭一旦失败,所有退路也被堵死了!

  

  一时间所有念头在脑海里纠缠成一团,他又要,让父亲失望了吗……

  

  “少主?”

  

  墨衍显然知道里边儿的情况,没有阻止,一面是遵守命令,一面也是想看青扇倒霉,“用枪吗?”

  

  “……踹门,强攻。”

  

  巨大的心理压力下,顾羽书失去了思考能力,作出一个不经大脑的决定。

  

  于是,当顾丞看见快成了光棍司令,端着枪小心翼翼进来的身影时,几乎要被气笑。

  

  “顾羽书,你想干什么?”

  

  顾丞的声音顾羽书还是能听得出来的,刻在灵魂里的熟知,愣神把枪掉在了地上。

  

  “砰!”

  

  整晚第一次响起的枪声,走火打到墙壁上,惊呆了一屋子的人。

  

  “顾!羽!书!”

评论(20)

热度(47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