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可爱还要凶

写点自己爱看的

【落羽】100.风水轮流转

  夜色弥漫进高楼,暮烟迷蒙,封诺晨悄悄偷瞄向顾羽书,望向天边的眸子沉默,浅薄的郁色如同寒山苍璧。

  

  他记得,顾羽书以前不是这样的。

  

  “老大……”犹豫不知是否应该开口,他很喜欢和顾羽书待在一起,也乐意提供住处,但封远……

  

  “请你离开我的地盘。”

  

  直白推门而入,封远紧皱眉头,身后跟着几个手下,冰冷的神色大有一言不合就要将人“请”出去的架势。

  

  现实就是如此残酷,有一致目标时可以洽谈甚欢,可一旦牵扯到自身利益,便谈不上什么旧情了。

  

  “你干什么?说好的……”封诺晨坐不住了,冲上前去执拗的拦,要把人推出门外,耳根直发烫,封远这样撕破脸般的举动简直让他无地自容!

  

  “封伯父,”顾羽书轻声却显得格外平静,抓住封诺晨的手腕,余光安慰住躁动,主动起身,“方便聊上两句吗?”

  

  封远闻言,凝滞望上半晌,依旧从容的面色不似作假,无声与顾羽书走进房间,算是同意了。

  

  “我很感激你帮忙照顾小晨,”开口先声夺人,封远的语气丝毫不客气,“但你应该清楚,我们是公平交易。”

  

  无论顾羽书自己怎么想,作为暗语少主的身份已经决定了结局。

  

  “我知道,我不该将诺晨牵扯进来,”顾羽书低声说着抱歉,眸底迷惘,他只是,从医院里出来,实在没有地方可去,“但我保证不会连累到您和诺晨……”

 

  “你拿什么保证?”封远咄咄逼人的口吻,定要顾羽书给个说法。

  

  这不仅仅是他的个人私事,顾羽书这么躲在他的地盘上,想也知道不是正常出行,暗语的浑水他可不想趟。

  

  “我是私自出逃,”顾羽书面对紧逼不得不承认,望向封远果真如此的眼神,唇角微扬一抹涩,“但我并没有跟我父亲断了联系。”

  

  疑惑中主动递上一叠信件,还未痊愈的十指痂痕累累,封远半信半疑打开,里面的内容简短写着每天的日期。

  

  “什么意思?”

  

  “……计数吧,”顾羽书用轻描淡写的语气说道,以顾丞对他的掌控,甚至不需要写明恐吓,“您也是做这行的,我一个人,怎么躲得了那些监控。与其说躲,我只是觉得,我们,可能都需要冷静一下吧。”

  

  冷静完了,他自己回去。

  

  “另外我也可以……”

  

  “你想留几天?很可惜,明天我就要带小晨回去了。”封远平淡打断,并非逼迫,此次出来只为解决封诺晨未来的安全问题,他已经安排好了行程。

  

  顾羽书猝不及防的语塞,片刻间,像是想起了什么,“我跟您一起走。”

  

  在封远皱眉拒绝前给出交换条件,相视达成一致,封远唇角上扬的欣赏,仿佛先前发生的不愉快都是错觉。

  

  “你都跟老大说了些什么?”

  

  前脚刚踏出门,就被自家不省心的孩子拦在面前,封远叹了口气,把人半推半就的摁到沙发上,“他跟我们回去。”

  

  “真的?”封诺晨惊喜得差点儿跳起,反应过来不对劲,狐疑望向封远,“老大跟我们回去干嘛?”

  

  “他说想见一个人。”封远闲聊的语气,将双手展开放在沙发上,惬意平淡。

  

  “见谁?见完呢?”封诺晨刨根问底的急迫,不停转头去瞧身后紧闭的门。

  

  封远把人攀上沙发的手臂拉下来,叹息认真,“小晨,爸爸一直相信你是个聪明的孩子,你应该知道他有他自己的生活,不可能永远跟我们在一起。”

  

  “可……”封诺晨到了舌尖的话在封远深邃的目光中咽下,咬唇任由封远将自己揽近,低声些许茫然,“为什么会有那样子当爹的……”

  

  来之前,他一直听说顾丞最爱的儿子是顾羽书,器重人尽皆知,相比起来,他与封远的关系几乎无人知晓。

  

  为什么,结果竟是这样迥异。顾羽书身上的伤,他甚至不敢问,究竟发生了什么。

  

  封远沉吟片刻,怜惜安抚,“他们之间如何,我也不好说,有些事情很复杂,表面上看起来喜欢,可能只是为了……”

  

  “那你也会这么对我吗?”

  

  “……你妈妈临走前让我照顾好你。”

  

  温暖驱散隔阂,客厅里倚靠在一起的身影,谁也没有发现身后悄悄打开的门缝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火车站台上人来人往的拥挤,汗味与烟味杂合混乱,顾羽书一身休闲装扮,气质既出众又不至惹眼,修长的指拿着一瓶矿泉水,视线落在车票印着的目的地上。

  

  “老大,你想见的人是谁啊?”封诺晨压了压脑袋上的鸭舌帽,神秘兮兮地凑上来,谁要想找顾羽书麻烦,还得先过他这一关。

  

  “你真想知道?”顾羽书笑着把车票折起,戏谑引诱着蠢蠢欲动,“知道了可要负责哦?”

  

  “老大!你就告诉我是谁嘛,我口风很紧的!”封诺晨好奇至极,他还没见过谁能让顾羽书满眼都是眷恋。

  

  “是我妹妹……”

  

  话音未落,余光里瞥见的熟悉,顾羽书骤变了脸色,转身就要往人群中躲藏。

  

  “少主,”墨衍也没有急着追,只是在顾羽书回头时将封诺晨控制在手,唇形无声,“还请不要让属下为难。”

  

  顾羽书局促的呼吸,眸底不甘,咬唇拖延时间,“我已经跟他说过只是出去几天……”

  

  “主上病了,还请您立刻前往医院签字。”

评论(50)

热度(6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