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可爱还要凶

写点自己爱看的

【落羽】102.如何管教一只坏爹

  顾丞打小就没受过这委屈。

  

  喝了整整三天的白粥、小米粥、糯米粥后,舌头都要淡出鸟来了!悄悄让墨衍给自己带一份卤肉,才吃不到两口,顾羽书又回来了。

  

  打开散味儿的窗户,吹进阵阵凉风,顾羽书拎着保温盒,走到床头放下,又去关窗,面色似乎并未察觉异样,“怎么把窗子打开了?”

  

  “太闷,”顾丞沉稳道,实则游移的视线掩饰心虚,“你还要闹到什么时候?”

  

  顾羽书让影卫把守住医院,不让他见任何人,季棠棣来过一次也被无情挡在门外,少有的硬气,但谁都知道这不是长久之计。

  

  “我闹?”顾羽书轻咬字眼,拧开保温盖,温热的白雾扑鼻,白米熬得软糯黏稠,他被顾丞关禁闭的时候可没有这待遇,“那就算是吧。”

  

  舀上一勺,小心吹凉,递到顾丞嘴边,偏首拒绝的冷淡,一双深眸望向窗外。

  

  顾羽书顺着顾丞的目光望去,轻笑不恼,“等到晚上,那座高楼会亮起灯,万千澄明像北斗错落,哪怕最喧嚣的城市,朦胧落在眼里都是静谧。您要是看了,心情应该会好一些。”

  

  “顾羽书,”顾丞严肃的冷意,全然不为所动,“你想清楚你这么做的后果了吗?”

  

  削瘦修长的指捻着勺柄,顾羽书低着头,轻轻搅动碗里的粥,低声薄如一片浮冰,消融进流水潺潺,“那您,到那时,会给我一碗粥吗?”

  

  成年后变本加厉的苛刻,以前的禁闭室拆了,顾丞会把他关在更小的空间里,固定姿势最少也是一整天,就如同上次的笼子……

  

  “算了,不想说这些,”顾羽书抬起头一笑,明显受到影响的情绪,心悸自我缓解,归根到底还不是因为他不愿意在执法堂,在众目睽睽之下挨打,“您不愿意吃我做的,可以叫人去买,但必须让我知道,油腻煎炸的您就别想了。”

  

  顾丞额头跳起青筋,忍不住怒视,“你什么意思?”

  

  什么叫别想了,他是那么贪嘴的人吗?

  

  顾羽书笑而不语,用纸巾给顾丞擦了擦唇角偷吃的油,顿时把人羞得脸上挂不住了,先声夺人的斥责,“顾羽书你能不能别那么幼稚!”

  

  “可以,还要喝粥吗?”轻飘飘的应声敷衍,又把粥递到顾丞嘴边,瞪视不情不愿的人,总算张开了口。

  

  不让他吃肉,还不如喝顾羽书做的粥!

  

  “刘医生说了,您要注意饮食,忌辛辣味重的,烟酒都不能再喝了,今晚早点休息,最好十点入睡……”

  

  喂食一边絮叨,顾丞听得耳朵都要起茧了,就想看顾羽书能说到什么时候,一句惊起寒毛。

  

  “您吃完了我顺便给您擦一擦身子吧。”

  

  “用不着。”冷声迅速拒绝。

  

  顾羽书略微有些诧异的眼神,仍以为顾丞只是闹别扭,哄孩子般细语,“躺久了血液不循环,肌肉会萎缩的,我给您烧好热水,用毛巾擦过晚上会睡得更舒服。”

  

  “我说了不用!”顾丞拂开顾羽书想要解衣扣的手,烦躁恶语相向,“少在这假惺惺的装模作样,你心里怎么想的,我死在这最好,最痛快,两手准备不过是怕我好了以后……”

  

  “您以为我在乎?”三番五次伤人,顾羽书眼眶红了,他不明白顾丞为什么非要这么揣测他,如果要做什么,他还需要每天从忙碌中挤出时间来悉心照料吗?

  

  “您以为您平时对我做的那些我就不怕了吗?是,我想把您杀了,然后再自我了断给您赔罪,够吗!您爱怎么想怎么想,我现在要做的,您阻止不了!”

  

  激烈解开顾丞的衣扣,顾丞唇瓣蠕动的一下,没说出口,慌神在衬衫敞开时闭上眼,呼吸紊乱无声。

  

  顾羽书抓着顾丞的手,用力擦了一下手臂,沉默渐渐缓和力道,水声拧干淅沥,仔细擦拭每一处肌肤,抿唇终究做不到伤害,“我……”

  

  “滚开。”顾丞睁开眼平淡道,越是平静越冷得窒息,微垂眼睑,望着自己一身旧疤,又丑又狰狞,“我管不着你,你不就是想看这些吗?”

  

  顾羽书被顾丞忽如其来的冷意说得莫名,“什么?”

  

  顾丞隐忍的咬牙,直勾勾盯向顾羽书的脸,“不承认?你早就看过了吧?擦什么身体,想羞辱我就直说!”

  

  那天术后清醒,他不着片缕的时候恐怕顾羽书早就看过了,非要当着面揭穿,这些他被人打过的痕迹。

  

  “我是看过,”顾羽书被顾丞这个反应惊着,承认旋即认真,“可您说我羞辱您,我就不明白了。无论谁做的,那人应该都被您解决了才是,还是说您有什么难言之隐没办法报仇?这样的话,不是更应该跟我说,我们可以一起……”

  

  顾丞越听越面红耳赤的火烧火燎,气急败坏般瞪了莫名其妙的人一眼,泄气打断,“闭嘴!擦你的!”

  

  顾羽书左看看右瞅瞅,顾丞梗着脖子的倔态,隐约猜到了什么,轻笑出声,“您可真幼稚。”

  

  “顾羽书!”顾丞被戏谑气得七窍生烟,考虑到自己目前拗不过顾羽书的身体状态,别扭气短,“幼稚不过你。”

  

  多大的人了,还心硬不起来,怎么骂都不走地在这里照顾他,吃力不讨好。

  

  “你去哪?”转头看见捧起水盆往外走的人,顾丞有些不乐意了。

  

  “去做些幼稚的事。”顾羽书回道,出门竟真的迟迟没再回来。

  

  顾丞望着窗外逐渐亮起的灯火,耳边响起顾羽书的话,越想越静不下心来,手里的书也没了滋味。

  

  做些幼稚的事?是不回来了吗……

  

  “咯吱—”

  

  不知过了多久推开的门,顾丞急切扭头,脸色瞬间红到脖子根——顾羽书抱着他买的那只兔子玩偶回来了!

  

  “你……”

  

  “十点了,您该睡觉了,”顾羽书笑着把兔子玩偶放到顾丞床边,童趣的温馨顺眼多了,再抽走人手里的书,一句耳语憋红顾丞的耳根,“兔兔陪着你,要听话哦。”

评论(45)

热度(64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